四川多所院校给学生放7天春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3年03月24日 06:29:08
北京青年报 | 2023年03月24日 06:29:08
原标题:四川多所院校给学生放7天春假
正在加载

  学生晒出往年春假期间拍摄的作品

  近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为鼓励学生去赏花、去恋爱,给学生安排7天小长假一事引发热议。3月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四川航空职业学院所属的四川泛美教育集团了解到,春假系泛美教育为旗下各院校学生专门定制的例行假期,除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外,另有8所院校学生也将同步执行春假。校方称,例行春假制度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去接触大自然,用心感受春天和爱情的美好。

  网友:希望可以全国普及

  3月21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通知安排全校师生4月1日至7日放7天春假(含清明放假时间)。学校给学生放春假一事引起了网友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羡慕并评论称“希望可以全国普及”。

  泛美教育品牌宣传部总监刘茗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2019年起“泛美春假”就成了传统,泛美教育旗下的9所学院都有春假。刘茗认为春假非常有必要,可以让师生去感受到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和生命的蓬勃向上。

  今年的主题是去赏花、去恋爱

  据了解,今年“泛美春假”的主题是“去赏花、去恋爱”,是希望能以春游的形式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去看绿水青山,去感受春天的气息,去体验恋爱的美好。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萍说,将春假作为学校的“惯例”,以春游的形式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去看绿水青山,感受美好春日,去体验恋爱的美好,并寻求乡村振兴的方法,是将生命教育、规律教育、情感教育、社会实践等内容相结合的重要举措。

  “青春期被誉为‘人生的第二次诞生’,在最具活力的人生阶段,最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有时间享受爱确实美好。塑造健全人格,要从情感教育开始,我们要不断打破常规,敢于正视学生的情感需求,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精神世界,学会热爱生活,享受恋爱。”刘萍说。

  “得知有春假时我特别激动,立马就和舍友定了去丽江的机票,打算好好玩几天。”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大一学生涵越(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

  放春假并不会缩短上课时间

  网友在羡慕可以放春假的同时,也担心学校会因给学生放春假压缩上课时间,对此刘茗表示,“放春假并不会缩短上课的时间,而是将周末、清明节假期做了适当的调整。”刘茗说,其实学校也给学生布置了与春假有关的假期作业和实践活动,“放春假并不等于放任学生撒欢。同学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春假实践作业,这份作业不一定需要手写,无论是旅游日记、成长报告,还是手工制作、抖音视频,这些形式我们都鼓励大家‘晒’出来。”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实习生 孙嘉怡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多所院校给学生放7天春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