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前景广阔 更多全球投资者加码投资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3日 13:44:49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3日 13:44: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与美联储从去年到今年的政策相比,中国人民银行一直保持政策定力,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精准有效,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中国经济持续企稳向好,也使得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发展,加码投资人民币资产。

  高盛日前表示,考虑到中国国内人员流动性快速恢复及前两个月强劲的经济活动数据,将一季度及全年中国GDP同比增速预测值分别由此前的2.7%和5.5%,上调至4.0%和6.0%。

  与此同时,贝莱德智库等多家机构也上调了中国股票评级。被视为“国际资本配置A股风向标”的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已累计净流入超过17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传递出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及人民币资产表现的信心。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温彬: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动能的恢复和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人民币资产投资属性和避险属性逐步凸显。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速度较去年明显加快。此外,在直接投资方面,目前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也保持正增长。综合来看,这些都表明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长期向好的态势,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依然有较高吸引力。

  许多专业投资机构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前景广阔,会吸引更多全球投资者加码投资中国。这也将使得在未来,人民币资产在全球配置中的比重,将不断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相匹配。

  安联投资全球首席执行官 托比亚斯: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14亿人口,预计将成为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在岸市场。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拥有的广泛的主动投资解决方案,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开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支持中国经济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前景广阔 更多全球投资者加码投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