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燕钦国、赵应云、伞翔宇提起公诉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2日 16:35:38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2日 16:35: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燕钦国、赵应云、伞翔宇提起公诉。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燕钦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山东省政协原常委,滨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燕钦国(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山东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燕钦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济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燕钦国利用担任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滨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和山东省政协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赵应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湘潭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应云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湘潭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赵应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伞翔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原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伞翔宇涉嫌受贿罪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昭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伞翔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伞翔宇利用担任原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社、原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青旅集团上海控股有限公司、中青旅江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燕钦国、赵应云、伞翔宇提起公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