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开展今年首次联合巡河 解决跨界河流治理难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2日 19:41:57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2日 19:41: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四川、重庆山水相连、生态相依,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跨界河流有81条,流经100多个地市和区县。最近,两地开展了今年的首次联合巡河,这也是两地解决跨界河流治理难的办法之一。

这两天,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明月社区村级河长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凡林村村级河长一起,展开两地今年的首次联合巡河,大家认真查看河流水质及河道、河岸保洁情况,并不时拿出手机,对水域周边的问题进行拍照,并及时上传反馈。

琼江发源于四川省资阳市,流经重庆市潼南区,经涪江、嘉陵江最终汇入长江。过去,由于行政区划不同,琼江存在着治理难的问题。

2018年,川渝两地河长办正式签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重庆潼南区与四川省的遂宁市、资阳市签订了《河长制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集中巡河和交叉巡河机制,一旦发现琼江上下游存在水环境污染问题,各方协商进行治理。

重庆市潼南区水利局副局长 蒋黎霞:我们已经开展了联合巡河40多次,新增了4个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有力解决了过去河流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上下游的精心照料下,连续5年,涪江保持Ⅱ类、琼江达到Ⅲ类水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川渝两地开展今年首次联合巡河 解决跨界河流治理难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