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向乌输送贫铀弹 俄谴责:西方正推动“核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3月22日 11:22:57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3月22日 11:22:57
原标题:英国将向乌输送贫铀弹 俄谴责:西方正推动“核冲突”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英国称其向乌克兰输送的主战坦克配备弹药中将包含贫铀弹。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俄官员对此表示谴责。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副国防大臣安娜贝尔·戈尔迪称,向乌克兰输送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配备的部分弹药中,包含贫铀穿甲弹。

  21日,普京对英国方面的举动表示了谴责。他表示,“如果这一切真的发生,这将意味着西方国家已开始联合使用包含核成分的武器,俄方将被迫采取回应措施。”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也表示,英方的决定使得距离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爆发潜在的“核冲突”越来越近。

  英国国防部21日回应道,俄方是在“故意散布虚假消息”,并否认贫铀弹同核武器和核能“存在任何关系”。

  他补充道,英国皇家学会等组织进行的独立研究表明,使用贫铀弹对于个人健康和环境的影响可能是很小的。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化学专家奥列格表示,贫铀弹在使用后会导致放射性尘埃的形成,并在爆炸现场蔓延。贫铀弹在国际法中已被禁用。

  在联合国21日例行记者发布会中,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被问及“英国向乌克兰输送贫铀弹”一事时表示,过去数年,联合国对于任何使用贫铀弹的行为都表示关切,担忧其可能造成的后果。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将向乌输送贫铀弹 俄谴责:西方正推动“核冲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