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3月22日 21:30:02
新华网 | 2023年03月22日 21:30:02
原标题: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正式启动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22日拉开帷幕。联合行动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旨在提升全民节水意识,推动国家节水行动深入实施。

  据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行动于3月22日至6月30日开展,组织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接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基地等,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上传至“节水中国”网站活动专区集中展示,同时动员社会公众拍摄节水护水短视频并参与抖音平台“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话题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和国家节水行动深入实施,我国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取得积极进展,用水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

  据初步统计分析,2022年,我国用水总量继续控制在6100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2年分别下降46.5%和60.4%,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从2012年的0.516提高到0.572。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正式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