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黄色预警生效中 北方超10省将迎来大范围沙尘天气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1日 09:30:37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1日 09:3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晨将沙尘暴预警提升至黄色。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21日白天到夜间,新疆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大部、宁夏、内蒙古大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偏北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本次沙尘天气影响范围广,基本覆盖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华北、东北地区中西部、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沙尘,预计23日白天,沙尘天气逐渐减弱,影响趋于结束。

  同时,伴随着沙尘入侵,北方地区也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上述地区大部有4~6℃降温,部分地区10℃以上。


  好消息是风沙止步于北方,并不会进一步南下,21日 至24日江南等地将出现今年最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降雨带横穿江南,湖南中西部、江西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将达到100~120毫米。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地区都将是多雨的状态,总体来看面弱点强,降雨不均,23日降雨强度最强,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另外,22日北方地区也有不少地方将见到春雪,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入侵,天气形式较为复杂,北方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及沙尘天气的不利影响,外出应佩戴口罩等;南方地区雨势增强,并伴有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要注意做好防御措施,避免进入气象灾害风险高发区域。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沙尘暴黄色预警生效中 北方超10省将迎来大范围沙尘天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