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城镇社区养老机构2025年实现全覆盖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1日 12:48:17
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1日 12:48: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山西省发布《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山西将在202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7701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区实现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特别是在社区养老方面,山西将推广居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采取新建、改造、租赁等方式,加快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布点,在中心城区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并实现城镇社区养老机构全覆盖。

  同时,为了营造老年友好社会环境,倡导“不分年龄、公平参与、人人共享”的老年友好型社会发展理念,山西将为老志愿服务纳入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和高校学生实践活动内容,鼓励在校学生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为老志愿服务,促进为老志愿服务常态化。其次,加强老年优待工作,在出行便利、公交乘车优惠、门票减免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优待项目、创新优待方式,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设置老年人优待标识,推广老年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各项优待政策。

  (总台记者 裴大伟)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城镇社区养老机构2025年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