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过境纽约和洛杉矶并见麦卡锡?外交部:已向美方严正交涉

来源:环球网 | 2023年03月21日 15:53:57
环球网 | 2023年03月21日 15:53:57
原标题:蔡英文将过境纽约和洛杉矶并见麦卡锡?外交部:已向美方严正交涉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青青】在3月2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将于3月29日启程访问危地马拉,并在纽约和洛杉矶过境。有消息指出她将与麦卡锡会面,请问发言人如何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汪文斌说,台湾当局领导人“过境”是假、谋求突破,宣扬“台独”是真。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汪文斌说,我们再次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没有出路,任何幻想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企图,都注定以失败告终。中方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蔡英文将过境纽约和洛杉矶并见麦卡锡?外交部:已向美方严正交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