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萍乡市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 2023年03月18日 12:18:59
江西日报 | 2023年03月18日 12:18:59
原标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萍乡讯 (全媒体记者魏星)3月16日,省委书记尹弘深入萍乡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史文斌随同调研。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领导并取得完全胜利的工人斗争。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展陈、一段段图文介绍,再现了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光辉的一页。尹弘参观纪念馆和革命旧址,深刻感悟安源精神。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甘源食品生产的坚果炒货等广受消费者喜爱。尹弘饶有兴致察看琳琅满目的休闲食品,鼓励企业坚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大力发展食品精深加工业,壮大产业规模,加强品牌建设,持续做优做强做大。尹弘参观了从原料处理到成品包装的生产流程,叮嘱企业要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生产管理规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贵得科技专注液晶面板、显示模块等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能服务满足市场不同客户的订制需求。尹弘鼓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紧盯市场需求,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增创产品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做液晶显示的“订制专家”。

  在中国电瓷之都芦溪,尹弘考察了百新、大莲等电瓷企业,详细了解电瓷产品类型、市场份额、科技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创新,增强电瓷全产业链优势和本地配套能力。尹弘指出,要充分利用芦溪产业基础优势,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持之以恒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加快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全力推动电瓷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占有更大份额。

  桃花灼灼成片绚烂绽放、古樟树下老人悠闲自在、特色民宿引来八方游客……在芦溪镇东阳村,尹弘实地了解民宿经营、产业发展和村集体收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选优配强乡村振兴“领头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在该村水稻种植基地,尹弘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土地流转、农资价格、农机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尹弘在萍乡市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