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考 参与即合格 合格即满分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3月18日 10:40:03
新华网 | 2023年03月18日 10:40:03
原标题:2023年北京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考 参与即合格 合格即满分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市教委17日发布通知表示,2023年体育中考现场考试调整为合格考,由各区教委统筹,各学校组织集中测试,学生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

  北京市教委在通知中表示,2023年体育中考现场考试原则上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区确定。考试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原有现场考试方案确定的项目,各学校可创新设计考试形式,探索考试内容的多样化、丰富性和选择性。

  “我们基于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稳妥推进的基本原则,充分考虑了三年疫情对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影响,决定将2023年体育中考现场考试调整为合格考。”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京体育中考现场考试将由各区教委统筹安排,由考生所在学校具体组织在校内完成。形式可以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开展,如开展体育节、体育赛、体育盛会等,切实让学生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不必为了考试而提前高强度训练和准备。

  此外,针对其他年级正常体育课,北京市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体育教学、活动管理以及卫生健康工作,并着重在逐渐恢复体育锻炼上进行专题设计,对孩子的状况加强观察和了解,促进其体质恢复和提升。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3年北京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考 参与即合格 合格即满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