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 2023年03月18日 11:09:39
安徽日报 | 2023年03月18日 11:09:39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正在加载

  3月1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十三届省政协及机关制度建设安排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不断完善学习机制,更加注重学习成效,悟透“总书记怎么说”,创造性转化为“我们怎么做”,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努力开创省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省政协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探索形成有效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做到调查不深不协商,研究不透不议政,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提高调研质效。要扎实做好资政会各项筹备工作,在创新会议内容形式上狠下功夫,找准切入点,把准着力点,确保办出高质量、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重点提案督办,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省营商环境堵点、卡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陶仪声、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出席会议。(记者 李浩 见习记者 方舢)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