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集中开工一批重大工程 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超2万个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8日 15:32:41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8日 15:32: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辽宁大雅河、兴城两座抽水蓄能电站今天(3月18日)开工建设,同时,辽宁今天集中开工55项重大电网工程。

今天开工建设的大雅河、兴城抽水蓄能电站,分别位于辽宁省东部的本溪桓仁县和西部的葫芦岛兴城市,总投资192.2亿元。两座电站分别安装4台40万千瓦和4台30万千瓦可逆式机组,通过500千伏输电线路接入辽宁电网,为清洁能源高水平消纳奠定基础。

国网新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骏:这两座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年发电量28.09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6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8.9万吨。机组反应迅速、负荷跟踪能力强,能有效平抑新能源随机性、波动性影响,保障新能源电力“发得出”“存得住”“用得好”。

此外,今天,国家电网还在辽宁集中开工阜新丰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盘锦辽滨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营口虎官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55项重大工程,总投资145.8亿元。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波:这次集中开工的55项重大电网工程,累计线路长度1407公里、变电容量1060万千伏安。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补强辽宁电网网架结构,完善输电通道,提升保供能力。

这次在辽宁集中开工的重大工程总投资338亿元,预计可拉动社会投资近700亿元,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有力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集中开工一批重大工程 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超2万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