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我国各地基础设施建设开启“春季大比拼”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7日 16:58:0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7日 16:58: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挖掘机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标配”,是反映、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风向标。由央视财经打造的“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今天(3月17日)发布了最新数据。2月份,全国多地启动新一年重大项目。从交通、能源、水利到5G基站、大数据中心,各地一批批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为全年的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具体有哪些变化?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显示,2月份我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全国各类工程机械设备平均开工率为53.77%,继续保持加速态势。

从具体工程机械设备数据来看,汽车起重机和挖掘机2月份表现最为活跃。汽车起重机单月平均开工率为74.36%,挖掘机单月平均开工率为57.47%。开工先动土,挖掘机作为项目开工信号,一直处于高开工状态,表明我国新一批重大基建项目的陆续展开,基建开启“加速跑”,为后续设备的进场开了个好头。

从省份来看,2月份,31个省份单月开工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22个省份单月开工率超过60%,安徽、江西、浙江等10个省份单月开工率更是超过70%。此外,陕西、新疆、河北、内蒙古、广东等省份多类设备平均作业量领先全国,表明我国各省份纷纷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加速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月份我国各地基础设施建设开启“春季大比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