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救命器材成为摆设 各地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5日 10:40:39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5日 10:4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连日来,各地消防救援部门也查处了一大批劣质消防产品,并组织进行集中销毁。

  画面中,正在使用重型挖掘机销毁的这些劣质的灭火器、水带和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是江西上饶消防救援部门在近期执法检查中查获的。

  消防监督员告诉记者,如果这些劣质的消防产品流入市场,一旦遇到火灾,不但发挥不了作用,还有可能助长火势的蔓延。

  在湖南常德、陕西延安等地,消防员利用无齿锯、消防斧等工具对查处收缴的灭火器、水枪等10多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切割破拆和专业销毁处理。

  为了让消防产品的使用者学会辨别消防产品,天津、山东、四川消防救援部门还通过真假消防器材对比、现场模拟演示等方式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警示社会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火调技术处处长 孟祥敏:建议广大消费者朋友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不要贪图便宜。同时一定要加强对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避免在关键时候这些救命器材成为摆设。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要让救命器材成为摆设 各地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