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 | 中国式现代化 伟大创举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1日 17:02:54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1日 17:02: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中央继往开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谋划接续奋斗提出的新目标。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内容和深刻思想,为加深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追求和价值取向提供了全新的认知路径。今年两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会者们也展开了热烈讨论,向着宏伟目标的蓝图,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全国两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政协委员小组讨论的热点话题。中国式现代化,首先就是要实现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我国人口基数大、农业人口多,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是不少委员们共同的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程萍来自广东,在科技育种领域持续耕耘三十多年。

  来北京参加两会,不少科技领域的政协委员们都带来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的丁华锋委员,带来的是一款工程软件。

  丁华锋委员,用十年的时间打造出面向重大装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械构件AI设计软件。在他看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

  共同富裕、全面协调、和平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奋斗目标,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遵循。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协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全方位提升群众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会同期声 | 中国式现代化 伟大创举凝聚磅礴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