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市场迎来“开门红” 新型用工模式保障稳定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1日 13:55:05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1日 13:55: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2年,中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超额完成1100万人的全年预期目标任务,就业形势整体稳定。今年以来,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劳动力市场迎来“开门红”。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如何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很多代表委员也提出自己的想法。

  这家位于杭州的外贸公司,近期正在为生产线急招“定制员”。新岗位来源于新需求的增加,与过去的大批量订单不同,公司正在构建“柔性定制”产业链,根据国际站上全球客户的不同需求,完成个性化的小单定制。

  随着跨境电商平台等数字经济新业态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年轻人也被正在涌现的新岗位所吸引。

  2022年,面对疫情等国内外多重因素冲击,就业压力凸显。中国各地也采取有效措施稳就业、保就业,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在河南郑州,“共享用工”模式的探索让更多员工稳岗就业,也更好满足了企业不同时期的用工需求。蒋玉霞是当地一家食品企业的员工,从去年开始,她在公司的生产淡季都会被“借调”到周边企业工作,被称为“共享员工”。

  企业解决缺工难题,员工保持稳定收入,这一新型用工模式保障了员工的稳定就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代表委员表示,“优先”意味着要把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目标,优先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产业、企业,不断扩大就业容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也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劳动力市场迎来“开门红” 新型用工模式保障稳定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