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 |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1日 17:03:23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1日 17:03: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多位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 李发权:实施流域生态保护工程,建议建立多元化的补偿机制,创新探索多元化补偿方式,将流域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制定产业转移的一些政策,生态受益地区要与生态功能区,建立义务性产业转移帮扶机制,推动全流域产业分布合理化。

  全国人大代表 索南丹增:在生态保护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要有新作为,保护和发展的这种辩证关系,树立起一些新的工作的理念来,作为玉树在生态保护上既有高线也有底线。我认为我们就是生态安全的底线,这个责任就放在我们三江源头,我们要切实把底线守护好。

  全国人大代表 闫宏光:就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而言,这些年我们有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逐年增加,职工的收入年年增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满,林区大局和谐稳定。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林区的生动实践,应该说是绿了山川、乐了百姓、固了边疆。

  全国人大代表 任海:建议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科技、教育、人才统筹起来,既在学科层面探讨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并且用国际通用的生态学语言讲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又在各类生物新品种和关键技术研发上有所突破。建议通过加强生态文明意识的培养和全社会有效参与的行动,让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学传播升级到公众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并且自觉行动方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会同期声 |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