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餐饮业回暖缺工 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招人留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0日 10:00:5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0日 10:00: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由于餐饮、出行、旅游等领域消费持续回暖,酒店、餐饮行业的用工需求不断攀升。为吸引更多年轻人进入到服务行业,一些企业在招聘形式和薪酬待遇上下了不少功夫。

正在进行直播带岗的蒋双泽,是杭州一家招聘平台的业务主播。最近,随着酒店行业用人需求持续回暖,蒋双泽每天都要直播超过8个小时。

浙江省杭州市某招聘平台副总裁 胡小玲:近两个月以来,找我们进行直播带岗的(酒店)企业,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三倍。今年开春以来第一场直播带岗,浏览量、观看量突破了210. 3万,一场(直播)能够收到15000多份简历。

不少酒店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直播带岗、酒店实景展示的形式,主要还是想吸引更多年轻人尽快入职。

某品牌酒店集团招聘总监 张益:(近期)整个订单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两倍左右,确实缺人比较厉害。直播带岗对求职者来说,他们能够更加真切地看到酒店前后台的状况、工作的环境,对他们来讲可能能够提高后面(工作)的满意度,确保员工留职率会比较高一些。

酒店餐饮部员工 林珊珊:现在酒店招聘职位越来越多,招聘的酒店也越来越多,给我们选择的机会也就更多了。

忙着招聘的不仅是酒店业,在北京的一家餐厅,店长李静易告诉记者,今年,一线岗位的人员每月底薪达到了4000元到10000元不等,生意好的时候,服务员的提成甚至比工资还高。

       数据显示,今年春招季,餐饮酒店行业招聘需求持续攀升,2月环比增长15.4%。招聘企业急招岗位分别为服务员、厨师、打荷员、洗碗工。

广东广州:加强培训 提升福利 餐饮行业多举措留人

除了直播带岗、提升薪酬待遇之外,不少餐饮行业还通过加强新员工培训、打通职业晋升渠道等方式来留住人才。

在广州的一家咖啡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看到餐饮行业的消费潜力,公司计划在其他城市开设新店。

为了留住年轻人,降低员工流动带来的招聘成本增加,梁嘉慧所在的企业不仅为新员工提升工作环境的舒适度,还聘请了专业的咖啡师,对每名新员工进行岗前培训。

常庆茹和李宏敏刚刚入职这家餐厅不到两个月,每天上午和下午客人少的时候,两个人的师父黄婷都会根据她们工作中的问题对她们进行培训。

调研显示,今年春招季,餐饮酒店行业求职者最关注的招聘因素分别为薪资待遇、福利情况、工作环境、休息时间、发展空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酒店业、餐饮业回暖缺工 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招人留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