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委员:秉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 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0日 14:07:37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0日 14:07: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本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中有不少新面孔,他们第一次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代表委员表示,要秉承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郭基煇:首次任全国政协委员,我觉得对我来说意味着一份重大的责任。今年,我提交了三份不同的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快建设世界级湾区,做好“五通”工作的提案;便利香港内地跨境资金流动,助推人民币国际化的提案;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我希望粤港澳三地乘势而上,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加快建设世界级湾区。

全国政协委员 蔡荣星:为了更好地发挥香港的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此次我带来了关于加强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建设的相关提案。强化学校教育的历史使命和价值目标,让学生们学习祖国的历史,了解祖国的建设,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由衷的喜悦。

全国人大代表 徐莉:作为一个新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自己觉得责任和担当非常重要和重大。我这次来之前经过很多方面的调研,也跟很多市民包括中小企业进行一些沟通。香港怎么样联合所有的爱国爱港的团体,把民生和地区的治理工作做好,这一块我觉得今后可以加大力度。搭上国家的“十四五”规划这趟快车,那么香港在各方面应该加油了。

全国人大代表 林至颖:第一次作为港区的全国人大代表,首先感到责任重大,但是也是光荣的使命。我们看到像国家很多的航天工程,其实都有香港的科研成果在里面。我相信在香港跟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携手之下,就可以在很多领域“拼船出海”,也是香港可以贡献给国家中国式现代化的部分。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港区代表委员:秉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 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