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小企业正在加快生产投资步伐 企业信心大幅提振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0日 09:17:55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0日 09:17: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今天(3月10日)公布的2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6,这项指数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大幅回升1个点,2月份再次回升0.7点,连续两个月大幅上升,各分项指数和分行业指数均全面回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8个分项指数和8个分行业指数再一次全面回升,我们认为主要因素是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投资、消费持续拉动市场,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

行业指数中,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上升明显。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2月份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业、住宿餐饮业上升幅度都达到或超过1个点,说明服务业恢复速度较快,服务业对市场环境反应是比较敏感的。

       分项指数中,反映企业信心状况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为99.5,比上月上升0.8点,显示各地中小企业正在加快生产投资步伐,企业信心大幅提振。此外,2月份效益指数上升了1.2点,显示小微企业利润有所改善。

今年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增长势头较强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认为,今年以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大幅回升,多项细分指数也回升明显,显示出今年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增长势头良好。

对样本企业开工率的调查显示,随着经济形势逐渐回暖,项目开工建设增多,2月份,中小企业开工率大幅上升,复工达产率稳步提升。

而消费市场的回暖也带动了多个行业生产回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消费市场复苏也带动了生产、交通、物流快速复苏。我们所调查的8个行业中,国内订单指数、销售量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均上升。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多个部门也都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全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快上市。发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人民银行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企业融资利率的降低。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中小企业正在加快生产投资步伐 企业信心大幅提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