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 | 创新人才培育机制 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9日 14:44:33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9日 14:44: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人才是第一资源,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就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 崔丽枝:食用菌产业在我县及周边县区不断发展壮大,许多农民通过种植食用菌发家致富。农村市场广阔,想要快速发展,需要更多的专业性人才参与。希望政府部门能多多培养,为基层引进相关的管理和技术人才,为助推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人才和技术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 李龙倜:建议国家层面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力度,扩大继续教育范围,以“线上+线下”方式强化农村医疗机构技术人员业务培训,支持乡村两级医务人员持续更新专业知识和技能。制定保障措施引导医务人员到基层工作,鼓励已经退休的高级职称人员加入到基层,特别是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中,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 盛弘:我们也做了一个调研,整个上海市有5万多名社区工作者,平均年龄是40岁,大专以上(学历)已经达到了92%。我觉得,社区可以让很多的年轻人立足岗位、沉下来的地方,也是一个磨炼队伍的地方。所以我建议,提高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创新服务人才的培育,高校包括政府能出台政策,激励更多的毕业生投身到社区服务一线当中去。

全国人大代表 吕扬:作为一名体育界的人大代表,我也切身感觉到体育工作的分量越来越重,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建议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向国际体育组织选派中国委员代表和国际体育组织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国际体育组织人才、高水平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媒体、体育经纪、电视转播、国际体育产业相关人员培养选送体系,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会同期声 | 创新人才培育机制 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