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助推现代化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3月07日 09:18:09
浙江日报 | 2023年03月07日 09:18:09
原标题:建言资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助推现代化建设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万笑影 王璐怡 纪驭亚 张源) 3月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讨论。

  黄莉新说,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小康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彪炳史册历史性成就、发生影响深远历史性变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开创者、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和最大保证。

  黄莉新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政策取向指向清晰、务实有力,工作建议重点突出、落点精准,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奋进显担当、改革创新谋发展、真招实策惠民生的好报告。政府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强化改革创新、注重改善民生、突出从严从实,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绩。

  黄莉新说,今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合力。

  讨论中,委员们表示,要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建言资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场景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新风采。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建言资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助推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