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话开局】国家发改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6日 20:46:41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6日 20:46: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天(3月6日)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2022年,尽管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但中国经济综合表现十分亮眼,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安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进入2023年,经济运行稳步改善。

  从消费看,春节以来消费市场呈现良好态势,旅游出行、餐饮零售等服务消费大幅回暖。从投资看,近一段时期,各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有效推动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协调性,增强有效性、针对性。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投资更快更多形成实物工作量。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加强粮食、能源资源等领域安全能力建设。同时,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部门话开局】国家发改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