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6日 10:56:55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6日 10:56: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出当前经济恢复态势是否会持续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表示,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调整、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人流物流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稳步改善。

赵辰昕还表示,从消费看,今年春节以来消费市场呈现良好态势,旅游出行、餐饮零售等服务消费大幅回暖,为一季度乃至全年消费创造了良好开局。从投资看,近一段时期,各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等政策,有效推动“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为经济回升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都充分说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