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良好 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4:42:35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4:42: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2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介绍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今年,我国将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介绍,将健全评价体系,完善支持举措,构建经济增长与就业扩容提质的良性循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 王晓萍: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围绕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失业人员特别是困难人员,我们将建立台账式的管理机制,构建清单化的服务模式,健全兜底帮扶体系,完善就业援助制度。完善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帮助更多劳动者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培训,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就业市场平稳有序好于预期

王晓萍介绍,随着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今年就业形势将持续回暖,保持总体稳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 王晓萍: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就业市场平稳有序,好于预期。和往年相比,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劳动者外出早;二是企业招工早;三是招聘活动火热。截至2月底,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服务活动4.6万场,发布岗位3200万个。可以说,今年的就业有了良好开局。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开局良好 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