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话开局】工信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21:00:24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21:0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全部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大关,占GDP比重达到33.2%,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位居世界首位。同时,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的15.5%、31.8%,新型工业化步伐显著加快。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协同各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力度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计划培育100家左右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深入实施千兆城市建设行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部门话开局】工信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