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5:29:5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5:2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1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工信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不断夯实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物质技术基础。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认真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发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带动作用。

二是推动产业体系升级发展。加快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

三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强基础,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促进全产业链发展。

四是健全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五是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积极稳妥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六是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生态。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信部: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