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话开局 | 财政部:2023年适当扩大专项债投向领域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6:46:23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6:46: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其中加力的内容之一,就是要在专项债投资拉动上加力。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国累计安排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4.6万亿元。其中,2022年发行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超过4万亿元,其中包括预算安排的和依法盘活专项债限额空间的两部分,支持约3万个重点项目建设,发挥了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扩投资等作用,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财政部副部长 许宏才:2023年,我们将在现在的重点支持的11个领域的基础上,适量地扩大资金投向的领域和用作项目资本金的范围,持续加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投资的拉动力,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这些工作后续都会一并部署和安排。

据介绍,今年,专项债券有关具体额度的安排,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对外披露。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部门话开局 | 财政部:2023年适当扩大专项债投向领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