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春意浓 候鸟蹁跹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6日 00:02:01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6日 00:02: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又到了候鸟迁徙季,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渐改善,多个湿地迎来大批候鸟。

黄河湿地回暖 野生鸟类活动频繁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内蒙古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成群结队的灰鹤、小天鹅、豆雁、赤麻鸭等国家保护鸟类。据了解,每年2月,候鸟的先头部队就会从长江流域北迁,途经黄河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让这里成为鸟类迁徙的补给站和栖息地。它们时而嬉戏觅食,时而翩翩起舞,许多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

摄影爱好者 郭利明:最近拍到了白头鹤,还有大鸨,这都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且是非常难得一见的候鸟,能拍到这个,证明咱们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了。

包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副教授 刘利:目前,到达湿地的候鸟已经达到了1万余只,包括了雁鸭类和鹤类,3月中旬将达到候鸟迁徙高峰期,这些候鸟将在4月初陆续离开湿地继续北迁。 

浙江宁海湾迎来候鸟迁徙大军 

近日,浙江宁海东北部的宁海湾每天都能迎来野鸭、大雁、黑水鸡、灰鹳等候鸟。据宁海湾义务护鸟队成员表示,候鸟数量比往年有明显上升。 

宁海湾地处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中段,是鸟类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两季都会迎来数以万计的候鸟。当地正积极做好北迁候鸟的监测保护与防疫宣传工作,为候鸟顺利迁飞保驾护航。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湿地春意浓 候鸟蹁跹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