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生态保护显成效 花开鸟鸣春光美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6日 16:32:02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6日 16:3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色染大地,赏花好时节,我们首先跟随镜头感受春天的气息。

现在您看到的是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阳春镇,这里的万亩油菜花陆续盛开,金黄的油菜花染尽田野,放眼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绽开的花苞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散发出淡淡清香,金黄色的花海给早春时节增添了一抹暖色。

       跟随镜头,我们来到浙江淳安的千岛湖畔,这里的早樱迎来盛放期。近500亩的小岛上,上万株樱花如霞似火,一簇簇娇艳的花朵缀满枝头,与碧绿的湖水交相辉映。游客们踏青赏花,享受春日美景,感受浓浓春意。

广东广州:花开鸟鸣 悠赏春日风光

近日,在广东广州,城市湿地公园的宫粉紫荆次第盛放,大批候鸟也在此聚集,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踏青游玩。

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道路两侧是绵延数里的宫粉紫荆花道。白色、粉色的花朵随风摇曳,向阳而开,形成一片美丽的花海。在公园的鹭鸟岛上,苍鹭、夜鹭、白鹭等候鸟也正享受着春日时光,它们时而迎风翱翔,时而觅食嬉戏。市民游客驻足观赏,纷纷拍照留念。

       海珠湿地根据四季变迁,打造色彩各异的四季花海,让市民更多享受到生态治理的成果,感受花城魅力。

北京:气温回暖 北归候鸟陆续抵达

随着近期北京气温有所升高,越冬候鸟开始北迁,昌平、房山等地迎来了候鸟的“先头部队”,一起去看看。

在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一对对凤头鸊鷉在湖中嬉戏,时而还会潜水觅食,样子呆萌可爱。凤头鸊鷉是一种游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擅长游泳和潜水,喜欢水面开阔又有芦苇、水草的水域。       

这是北京房山区境内的拒马河,十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正在水中觅食。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大天鹅是北迁候鸟的“先头部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将有更多的大天鹅飞抵拒马河十二渡到张坊大桥段,这段河道全长超过20公里,水面宽阔、食物充足,非常适合长途旅行的大天鹅们歇脚、补充体力。

       近年来,北京遵循生态优先原则,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蓝天白云、水清岸绿的自然环境逐渐成为众多鸟类栖息繁衍的天堂。眼下,大批候鸟陆续越冬归来,相关部门将持续关注候鸟动态,为它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浙江:宁海湾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近段时间,浙江宁海东北部的宁海湾每天都会迎来多达千余只的迁徙候鸟。野鸭、大雁、黑水鸡、灰鹳等候鸟成群结队飞抵宁海湾,在海面上构成了一幅亮丽的风景。宁海湾是鸟类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两季都会迎来数以万计的候鸟。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生态保护显成效 花开鸟鸣春光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