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气化进程稳步推进 农村用电条件明显改善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5日 17:20:20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5日 17:2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4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电气化年度发展报告》,预计2025年,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将突破30%。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是27%,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工业部门电气化率达到26.2%,建筑部门电气化率达到44.9%,交通部门电气化率达到3.9%,建成充电基础设施约520万台,形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网络;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农业农村电气化率达到35.2%,农村用电条件明显改善,农机电气化设备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 杨昆:我国将在工业、交通、建筑、农业农村等领域大力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不断完善能源价格机制,加速推动电气化与数字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终端用能的智能化、高效化水平。

所谓电气化率,其实就是指国民经济各部门和人民生活使用电力程度的统称,电气化率的提高将有利于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目前,我国电气化进程正稳步推进。截至2022年底,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发电体系,发电总装机达到25.6亿千瓦。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12.7亿千瓦,总装机比重上升至49.6%,成为发电装机的主体。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电气化进程稳步推进 农村用电条件明显改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