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专家:没有发现XBB.1.5致病力增加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2月24日 01:24:49
新华网 | 2023年02月24日 01:24:49
原标题:中疾控专家:没有发现XBB.1.5致病力增加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顾天成、董瑞丰)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在新冠病毒变异株检测中如发现首次报告、重点关注的国际流行毒株,都会进行感染个案调查、核心密接调查,并开展风险研判,一旦发现传播力、致病力或毒力增强的新型变异株,及时按照相关方案采取措施。

  据介绍,自2023年1月8日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通过监测已发现数例由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关联XBB.1.5病例,没有再发现续发病例。

  据国外监测数据,虽然XBB.1.5传播力较强,但个体感染XBB.1.5后出现的症状与其他奥密克戎毒株症状相似,没有发现其致病力增加。

  2月2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董瑞丰 摄

  常昭瑞表示,我国刚刚经历了疫情大流行,人群体内留存的中和抗体会在短期内提供免疫保护,专家研判分析认为,近期引发新一轮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小。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疾控专家:没有发现XBB.1.5致病力增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