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雷锋精神是不朽丰碑 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3日 15:29:18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3日 15:2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3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根据部署安排,军队将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全军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请介绍有关具体安排。

  谭克非:雷锋是在人民军队这个大熔炉培养锻炼出来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60年来,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题词和指示精神的激励鼓舞下,全军官兵坚持把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与时俱进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力加强了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培育出一代代雷锋式好战士,为有效履行军队使命任务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军队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雷锋精神在奋进强军路、奋力开新局中不断焕发时代光芒。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军队有关部门将开展系列活动:一是2月下旬,会同中宣部等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二是3月1日上午,会同共青团中央组织军地青年典型代表在辽宁省抚顺市祭扫雷锋墓。三是3月1日下午,会同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召开学雷锋小型座谈会,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交流。四是3月5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将发挥雷锋家乡传统优势,开展相关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地方适龄青年踊跃参军,传播弘扬雷锋精神。五是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组织部队广泛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宣讲官兵身边的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矢志奋斗强军学习讨论,引导官兵自觉坚定信念、练兵备战、爱岗敬业、崇德向善,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雷锋精神是不朽丰碑,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全军部队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扣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发扬光大。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防部:雷锋精神是不朽丰碑 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