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湖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更高水平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2月17日 10:44:10
浙江日报 | 2023年02月17日 10:44:10
原标题:坚持创新引领 更高水平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湖州2月16日电 (记者 万笑影) 2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赴湖州,围绕“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在湖州期间,黄莉新详细了解南太湖新区、国家级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整体规划、项目引进等情况,充分肯定以绿色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鼓励进一步增强高端要素集聚和创新创造策源能力,为城市能级提升注入新动能。她先后前往位于吴兴区的西塞科学谷和位于德清县的地理信息小镇,走进国科绿氢研究院和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肯定平台载体建设成效,勉励更好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协同发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在蜂巢能源、久立永兴合金、长兴吉利整车、天能集团、鼎力机械、欧诗漫,她点赞企业发展成效,鼓励他们抢抓机遇,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赢得更大市场空间。黄莉新还考察了长兴县政协委员之家和德清县莫干山镇民生议事堂、高峰村“两山”协商驿站,肯定市县政协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工作,强调放大平台建设综合效应,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调研中,黄莉新对湖州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更加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努力形成更多支撑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奋力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要大力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拓宽成果转化产业升级“新通道”,不断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整体效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注入不竭动力。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集众智献良策,凝聚共识增合力,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莉新在湖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更高水平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