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展现中国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 2023年02月17日 11:26:19
人民网-观点频道 | 2023年02月17日 11:26:19
原标题:人民网评:“五个一百”,展现中国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正在加载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日前,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全新升级、重装出发。活动将征集评选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展现中国精神、聚合奋斗力量。

  “五个一百”是一个观察充满生机活力中国的窗口,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回顾前几届“五个一百”活动,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文字、一帧帧画面,让人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进步,丰富呈现了新时代精神气象,动人的场景和鲜活的人物也收获了网友大量点赞。

  “五个一百”以小见大地展现中国精神。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梦想。精神无形,却能让我们前行更有力量,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活力之源。当前,尤需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的精神支撑。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作品以微观视角记录时代印记,展示着中国人的担当,映照出国家的自信,给人以感染力和引导力,激励每一个人逐梦奔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五个一百”激发奋斗的力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民需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依旧要靠实干创造奇迹。网络正能量具有无穷的力量,壮丽神州大地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用微光点亮社会,一个个初心如磐的榜样标杆用坚守标注了精神航向。只有在网络上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才能激发亿万人民的首创精神,才能汇众力、聚众智,持续汇聚催人奋进的中国力量。

  春风化雨,成风化人。事实证明,给人向上向善力量的作品能够持久打动人心。而活动和作品被刷屏的背后,也折射了网友对正能量、主旋律有着旺盛需求。展现活力中国的发展,挖掘值得铭记的人物,讲好让人感叹的故事,赞颂令人敬仰的精神,新一届“五个一百”活动将涌现更多感动人激励人的好作品,再次成为 “流量担当”,使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能量更加强大。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个一百”,展现中国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