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 “新农人”助力新农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17日 13:59:31
央视网 | 2023年02月17日 13:59: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盐碱地上的这群年轻人除了是改良土地的能手,还是改造研发各种新型农业装备的一把好手。为此,他们甚至在长春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他们在实验室里做出来的农业设备也是五花八门,除了有无人插秧机、无人收割机,还有自动化灌溉水渠,而这些也都最终成功应用在了改良盐碱地的工作中。

记者来到位于长春的研发工作室时,葛艳俊的团队正在对全自动化育种育苗系统进行调试,争取在今年水稻育苗时可以用上。

而这台农机远程驾驶模拟器去年秋收时就用上了,它成功实现了“人在家中坐,就能收庄稼。”不过今年,它还将肩负起更多的任务。

这样的高科技装备葛艳俊还有不少。盐碱地自动测量仪可以实现每一个小时测量一次土壤pH值,并把结果实时传输回系统,让“新农人们”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查询并进行处理。自动排水系统也实现了手机远程操控,轻点手机,排水闸门就可以自动升降。

与此同时,葛艳俊他们还把养殖业和改良盐碱地联系在了一起,在种植基地里养起了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 “新农人”助力新农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