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中荷一直就半导体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17日 16:24:21
央视网 | 2023年02月17日 16:24: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我们知道,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度依赖芯片,而美国与日本、荷兰最近达成的协议,美国与半导体相关的对华出口管制将扩大到日本和荷兰的企业。对此,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作出回应。

中国驻荷兰大使 谈践:美国出于地缘政治的需要,恶意封锁和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逼其他国家选边站队,人为地推动产业转移和脱钩,这是一种霸凌和霸道的行径,严重破坏了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冲击了全球的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不利于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我们在各个场合强调,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维护国际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维护开放而非分裂、有序而非混乱的国际贸易环境。我们相信,荷方可以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从自身长远利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出发,独立自主地作出正确决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中荷一直就半导体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