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市场供需两旺 各地“一老一小”照护需求增加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12日 13:42:14
央视网 | 2023年02月12日 13:42: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各地“一老一小”的照护需求明显增加。在浙江杭州,家政市场供需两旺,尤其是半天保姆和优质育儿嫂等需求供不应求。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的多家家政中介门店都坐满了等待雇佣的家政阿姨,以照顾老人的住家保姆为主。家政中介表示,年前急缺照顾老人的保姆和护工,价格也是居高不下。现在保姆陆续返工、人手充足,价格已恢复正常,每月薪酬一般在5000元左右。不过工作半天的家政阿姨需求量很大,这类阿姨只需要工作3到4个小时,主要负责接孩子、打扫卫生、做一餐饭等工作,每月薪酬保持在3500元左右。

  另一家家政中介表示,现在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多,节后的家政市场趋于饱和。但是部分雇主对家政服务的要求高,更喜欢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导致专业的家政阿姨非常抢手,特别是照顾婴幼儿的育儿嫂。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家政市场供需两旺 各地“一老一小”照护需求增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