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民生实事清单中加强社区居家养老设施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11日 11:10:4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11日 11:1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2023年省级两会落下帷幕,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实事清单也相继公布。记者梳理发现,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在各地的民生实事清单中,多数都加强了老年食堂等社区居家养老设施的建设。

  元宵节刚过,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热闹起来。这个位于社区内的“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让老人们在熟悉的环境里,就能享受到日间照料、康复保健等专业的养老服务。

  在山西省今年的民生清单中,明确规定实施城镇社区幸福养老提速工程,让老年人能够享受“家门口的幸福养老”。

  今年,多地民生清单中都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吉林省安排资金1.2亿元用于开办老年食堂、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社区居家养老设施建设。内蒙古将巩固提升“城市一刻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功能,实现城镇新建居住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辽宁省则将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支持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

  各地家庭养老床位也在加紧建设中。今年,北京、江西、山东将分别新增家庭养老床位2000张、1.3万张和1万张。江苏省则将为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开展照护培训,满足失能老人居家养老需求。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民生实事清单中加强社区居家养老设施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