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恢复两岸直航航点 已经做好准备、没有任何限制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8日 10:43:09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8日 10:43: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8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介绍,根据台湾同胞及岛内有关团体的反映,2月1日大陆航空主管部门已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促请台湾方面恢复两岸直航航点,优先恢复广州、深圳、南京、无锡、杭州、宁波、武汉、福州、合肥、重庆、长沙、郑州、海口、西安、沈阳、哈尔滨等16个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两岸直航航点。推动上述直航航点复航是全面恢复两岸客运直航的第一步,后续,会根据台胞台商需要,持续推动更多两岸直航航点复航,满足两岸交流交往需要。

  对于恢复两岸直航航点,我们已经做好相关准备,没有任何限制和障碍。希望台湾方面顺应民意,采取务实举措,不要再以疫情为借口,用所谓“评估”“考量”来搪塞,阻碍两岸恢复直航。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台办:恢复两岸直航航点 已经做好准备、没有任何限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