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来!”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南山迎来首个港澳入境旅行团

来源:南方+ | 2023年02月07日 10:56:21
南方+ | 2023年02月07日 10:5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真的很高兴很高兴,我很想回来!”迈出深圳湾口岸入境厅,香港游客高女士踏入了阔别三年的土地。2月6日,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通关后的首个港澳入境游团队,从深圳湾口岸入境。

南方+朱洪波拍摄

南方+朱洪波拍摄

  “欢迎回来!”南山区副区长叶春在深圳湾口岸,向入境旅游团表达了祝贺。“我们也希望香港的同胞,感受到南山的欢迎,感受到深港两地的情深。”

  据介绍,2月3日文旅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内地与港澳入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迅速组织辖区旅行社着手组团。

南方+朱洪波拍摄

南方+朱洪波拍摄

  为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南山区策划宣传南山历史文化游线路,吸引港澳人士来南山旅游,增加同宗同源的认识,并结合区委区政府迎宾计划,拉动旅游消费。

  本次入境游团队线路以南头古城、前海石公园、天后宫等历史文化景点为主,同时游览“湾区之光”摩天轮、华侨城欢乐港湾等地。

南方+朱洪波拍摄

南方+朱洪波拍摄

  为激励旅游业,南山还出台有扶持措施,支持在南山注册、运营的旅行社组织港澳游客进行南山历史文化游。政策按每人5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50万元支持。

南方+朱洪波拍摄

南方+朱洪波拍摄

  除了鼓励旅行社吸引港澳游客,南山还重点吸引港澳青少年参观旅游。通过辖区研学旅行机构,对接香港旅发署,接待港澳学生来深开展研学旅游、学生社会实践旅游。相关线路选择主要突出南山历史文化和前海的改革发展,并将不断改进完善。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科负责人介绍,今年也是南山区政府开展南山历史文化游补贴政策的第一年,“期待通过补贴和首发团的宣传,带动更多港澳游客来南山旅游消费”。(记者 曾子航 张光岩 摄影 朱洪波 刘玳杞)

南方+朱洪波拍摄

南方+朱洪波拍摄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欢迎回来!”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南山迎来首个港澳入境旅行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