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办多种民俗活动 祈福平安共庆佳节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6日 09:49:05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6日 09:49: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元宵节,湖北、浙江、河南等地也举办了多种活动祈福平安、共庆佳节。

元宵佳节,在浙江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铜山斗牛场,在阵阵呐喊和锣鼓声中,场内两牛相争、卖力角斗,场外惊叹连连,喝彩声此起彼伏。每轮战罢,拆牛过程中操牛手与牛之间的斗智斗勇更是精彩激烈,让数百名观众大饱眼福。

欢庆元宵节,在山东枣庄峄城区底阁镇的渔业小镇,8000多亩池塘迎来丰收季,渔民们开启“新春第一捕”。随着手中的渔网越缩越小,原本平静的鱼塘突然亮光闪闪,成百上千条大鱼浮出水面,活蹦乱跳的鱼儿让村民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元宵佳节,在河南洛阳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数百盏花灯争奇斗艳。这里还举行“踏歌”“百戏”、打铁花、舞龙等民俗活动,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举办多种民俗活动 祈福平安共庆佳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