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长安,一步一诗 这样沉浸式的民俗游,绝了!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15:04:3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15:04: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春以来,陕西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进文旅融合,不断丰富创新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消费潜力,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日益凸显。

尽管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这两天陕西西安的地标性街区“大唐不夜城”依然人潮涌动,不少游客身穿汉服穿梭在古香古色的仿唐街区中,沉浸式体验大唐文化的魅力。今年,这里最吸引游客的要属这挂满枝头的数百串唐诗灯牌,游客行走其中宛若进入时光隧道,尽情体验着“灯火长安,一步一诗”的浪漫。

将文化融入旅游产品,不断创新文化的表达方式。从除夕开始,陕西西安已推出1000多场主题文旅活动,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都创新高。元宵节前夕,陕西各大景区又纷纷推出创意新颖的主题演出、主题花灯等活动。在陕西铜川的红色小镇照金,当地滑雪场持续火爆,为了迎接元宵节,滑雪场还在夜间举行雪地焰火秀。

文旅市场强势复苏促使消费市场加速升温回暖。陕西西安、宝鸡、榆林、铜川等地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惠民促销活动,各大商场、餐饮企业积极抢抓新春消费季,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态势。在西安的一些老字号餐馆,即使过了用餐高峰期,依然需要排队等座。据统计,春节期间陕西全省404家零售样本企业商品零售额达12.5亿元,同比增长4.1%;166家餐饮样本企业收入同比增长达43.8%;西安市星级饭店出租率达到80.12%。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灯火长安,一步一诗 这样沉浸式的民俗游,绝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