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新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20:04:15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20:04: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今年,新疆集中力量打造以油气生产加工、绿色矿业、新能源新材料等8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眼下,天山南北的建设项目正开足马力。新疆煤炭资源量4500亿吨,占全国第二位,在新疆哈密的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区内,58个黑色及有色金属加工、煤基新材料生产等项目在加紧生产。开年以来,园区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一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总产值达35.2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

在阿克苏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基地,在吐鲁番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施工现场,在乌鲁木齐国家优质棉花棉纱基地,大家都在忙碌着。今年,新疆发展的重点是做大油气、煤炭、矿业、粮油、棉花、果蔬、畜产品、新能源等八大产业集群。

今年,新疆将紧抓自身优势,从强基础、抓项目、保供给、扩开放等方面推出系列新举措、新目标,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更好发挥在保障国家能源、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开好局 起好步】新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