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冷资源”“热力全开”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4日 14:08:27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4日 14:08: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22年2月4日,同样也是立春之日,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年来,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减,冰雪运动持续广泛开展。冰雪这个曾经乏人问津的“冷资源”,如今正在神州大地上持续“热力全开”,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在冰场、雪场上过大年,成为冬天最“火热”的过年方式。全国各地随处可见参与冰雪运动的人群,冰雪运动正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

  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各地围绕“冰雪经济”做文章,带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疆阿勒泰,因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雪友纷至沓来。

  根据阿勒泰地区的统计,自去年12月各滑雪场开业以来,阿勒泰地区的四大滑雪场已经累计接待滑雪爱好者近70万人次,这其中70%左右都来自于新疆之外。

  除了新疆,在吉林长白山、河北崇礼,甚至是在北京的什刹海、颐和园等自然结冰的冰面上,冰雪运动成了许多人这个冬天快乐的源泉。相关产业研究报告预计,2022至2023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次将接近4亿,到2024至2025冰雪季有望达到5.2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冰雪“冷资源”“热力全开”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