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迎元宵 喜庆祥和中国年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4日 20:14:1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4日 20:1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元宵节将至,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人们赏花灯、品民俗,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广州,人们乘船游览珠江,参与趣味游戏、祈福许愿活动。在甘肃兰州雁滨社区,大家猜灯谜、包汤圆,观看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在江苏阜宁,“打春牛 贺新春 闹元宵”非遗活动热闹上演。在贵州丹寨,移民搬迁群众身着苗族盛装,欢聚一堂,大家做汤圆,迎接元宵佳节。

  各式各样的彩灯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山东临清运河边,大家赏花灯、逛园林。在山西太原古县城,五彩斑斓的烟花升空绽放,与彩灯交相辉映,将夜空装饰得格外美丽。在河南开封,上元灯会既有浓浓的传统韵味,又有新潮的时尚范儿。在福建厦门,融合了年节文化、传统民俗等元素的花灯,让前来游览的市民目不暇接。

  在河北邱县,形态各异的灯笼组合将大街小巷装点得流光溢彩,市民走出家门赏花灯、看表演,分享节日的喜庆。浙江德清的乾龙灯会在2月4日开幕,灯耀古城、龙巡送福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传统民俗盛会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在宁夏银川、在内蒙古准格尔旗,社火展演十分热闹。在四川北川,一场羌族体育竞技活动正在进行,爬天杆、扭棍子等特色项目吸引游客观看。在江西芦溪,21支灯彩队伍身着盛装,沿着街道进行游园踩街活动,这是当地传承近千年的元宵节传统,精彩表演引得市民欢呼声不断。在陕西麟游,由当地7个乡镇的农民组成的20多支社火队进行巡演,十里八乡的乡亲们聚在一起耍社火、迎元宵,祈福新的一年五谷丰登。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红红火火迎元宵 喜庆祥和中国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