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达74%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0:56:06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0:56: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市场主体是经济的源头活水。我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准营环境,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得到持续激发。

  浙江台州的许路卡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因为业务拓展需要,他准备注册一家新公司。近日,他来到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新企业的营业执照当场就办下来了。

  许路卡告诉记者,几年前他注册第一家企业时,跑了七八个部门,重复递交了十几份材料,耗费了一周多的时间才办下了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如今,办理证照手续简便了,速度变快了,让他对企业发展也充满了期待。

  企业开办服务体验的全面提升,得益于浙江省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不断深化。

  聚焦企业办事需求,浙江省积极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企业开办时同步发放,并应用到税务、社保等政务领域和银行、合同签订等商务领域,浙江省新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达74%。同时,还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许可证关联展示。

  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近年来,台州市等地还积极推进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目前,已与19个省市的110个地区建立两地联络员机制,跨区域通办实现长江经济带11省市全覆盖。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新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达74%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