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引资质量水平 多举措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0:57:49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0:57: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2月2日的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我国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我国将在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等方面,多措并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商务部外资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多家国际组织纷纷上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经济增长就意味着投资机遇,相关机构近期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外资企业对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很有信心。

  据商务部统计数据分析,超过九成在华外资企业主要是面对中国市场。中国拥有14亿多人口,是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市场潜力持续释放。

  在稳存量方面,将继续发挥外贸外资协调机制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加强与外资企业及外国商协会常态化交流,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

  在提质量方面,积极引导外资投向先进制造、现代服务、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领域以及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持续加大高技术产业引资力度,不断提升引资质量和水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提升引资质量水平 多举措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