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历史性跃升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1:06:4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1:06: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降低企业成本,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上海一批连锁企业的新门店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申请到领证不到3天。

  据了解,上海现在有连锁餐饮企业178家,连锁超市便利店企业超过20家。以往,每家连锁企业开设新店时,通常需要20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推出许可便利名录动态管理,上海的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总部通过市场监管部门评审,进入许可便利名录。门店办理许可证时,可以享受简化申请材料、免予现场核查、缩短审批时限等便利。

  据了解,全国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占到市场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广东省印发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若干措施,从税收、融资等六个方面提出31条具体举措,全力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近年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积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截至2022年底,我国市场主体达1.69亿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历史性地跃上5000万户和1亿户的大台阶。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历史性跃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